湖南再次下拨应急救灾资金1000万元 对14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开展生活救助

2021-06-11 22:43: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在前期已下拨应急救灾资金1000万元及帐篷、毛巾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的基础上,今天,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再次向14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紧急下拨省本级应急救灾资金1000万元,对14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开展生活救助。

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发生了干旱、洪涝、风雹、低温冷冻等各类自然灾害21次。造成全省267.66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和需紧急生活救助10.59万人,农作物绝收面积27.22千公顷,倒塌房屋和严重损坏房屋5687间,直接经济损失36.4亿元。其中,6月1日发生的强降雨过程造成全省13个市州58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桂东县等地受灾严重。

灾情发生后,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召开灾情会商会,召集水利、气象、农业农村、交通、电力等部门进行会商研判,先后派出8个工作组前往重灾区查核灾情,指导恢复重建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助,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