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永州“熊猫血”民警献血救人:群众有需要 我毫不犹豫

2021-06-11 19:2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许智诚)“祁阳市中医院有一名患者急需RH阴性O型血,您能否马上献血,以解患者燃眉之急?”“好,我马上来!”这是几天前,发生在永州市公安局办公楼里的一幕。

6月1日,正在上班的永州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唐秋泉,突然接到市中心血站紧急求援电话。14时许,唐秋泉赶到市中心血站冷水滩区献血点,经过健康征询、查体、检验、抽血等环节,为患者无偿献血300毫升“熊猫血”。献完血后,他顾不得休息,又立即赶回单位上班了。

“熊猫血”是RH阴性血型的俗称,是比较罕见的血液种类,在全国各地血液中心的储存量非常少。对于像唐秋泉这样的稀有血型献血者,一般由中心血站统一调度,平时不舍得让他们献血,等到临床有稀有血型患者需要救治了,才会通知他们,让他们的血液能发挥最大作用。

据悉,这不是唐秋泉第一次“临危受命”献血了。在参加工作后不久的第一次献血活动中,唐秋泉得知自己是“熊猫血”,就主动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为的就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挽救他人生命尽一份力。

2019年9月的一天,正在上班的唐秋泉突然接到市中心血站打来的求援电话,要求其为一位急需Rh阴性O型血的心梗患者应急献血。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患者献血。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为人民群众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我很高兴。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都会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唐秋泉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