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护航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株洲经开公安这样做!

2021-06-11 17:11: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娟]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娟

株洲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分局管辖的范围,北接长沙,南邻湘潭,两条高速交汇,城际铁路贯穿,位于长株潭融城中心的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从株洲北郊的一片农村,在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带动下,以融城先发为引领,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大局,聚集长株潭城市群资源要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大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自6月9日起,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全情投入、全警参与,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庆百年”统一清查行动。通过扎实过硬的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地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保驾护航。

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全力开展清查

统一行动前,分局对辖区治安整体情况进行了起底摸排,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清查方案,明确行动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下发《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工作方案》,逐一细化、量化具体工作措施、任务和目标。成立情报指挥、清理整治和管理防控3个专项工作小组,协同配合,统一监督。

清查行动中,民警针对辖区易滋生涉黄、涉赌、涉毒的歌舞厅、宾馆、酒店、娱乐场所、休闲洗浴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查。一是清除隐患。统一清查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警车10台,累计检查单位18家,检查宾馆58家,足浴场所2家,麻将馆48家,建筑工地12个,出租房258间,查缉车辆428台,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各类案件2起。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点线结合”的方式,在职教城、城铁站和方特等重点区域开设巡逻聚集点,在云龙大道、玉龙路、学林路等主要道路上,开设4条主巡逻线和2条辅巡逻线,组织警力开展高频次和全覆盖式的巡逻巡查。同时,分局各派出所结合巡线巡逻警力,坚持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全程备勤、快速反应,21时至24时,在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随时应对突发性事件,切实提高警力的机动性和处警时效性。

全警深度参与,发放千余份宣传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行动全警深度参与。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一把手”亲自组织、部署和落实,组织分局全警深入一线,深度参与清理清查,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协调解决。

在巡逻和清查工作的过程中,向各管理单位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各类场所张贴标识标语,并开展面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切实加强辖区群众和各类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尊法、守法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娱乐、经营氛围。

此外,分局组织义务巡防队员、内保人员以及各种综治力量,全面参与到此次统一行动中的清理清查、武装巡逻、设卡盘查等活动和环节中,有效扩大群防群治的队伍力量和治理效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