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将至,如何为孩子保驾护航

2021-06-11 16:08: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高考刚刚结束,中考也即将到来。孩子们都如火如荼的准备着最后的冲刺。但是在这炎炎夏日里,“累”成为了这个夏日的主旋律。上课打瞌睡、晚上多失眠、一整天都没力气,家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到底怎么才能帮助孩子缓解疲劳,调节身体助力孩子赢得中考呢?首先,我们得知道孩子到底累在哪儿!孩子到底是心累?还是身累呢?

生理疲劳与心理疲劳

生理性疲劳是身体超负荷运转而造成。孩子临近考试,不分昼夜地学习,脑力活动消耗巨大,而且缺乏锻炼,给孩子们带来极大的身体负担。生理疲劳上其实会比整天蹦蹦跳跳的孩子更累,如果长期熬夜营养又没跟上,则会出现视力下降、感到乏力、提不起精神、注意力分散等症状。

心理疲劳是心上的弦绷得太紧而导致,是人主观体验的一种疲倦感。外界长期给孩子暗示考试的重要性,没考好的严重性,久而久之孩子会感到压迫感和焦躁感,从而引起心理疲劳。它的危害性,不仅会引起人的生理疲劳,而且还会导致孩子对学习的厌倦情绪。心理压力过大还会出现失眠多梦、焦虑的症状。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提高孩子的身体机能,增强免疫力,让孩子不再感到疲劳呢?

1、保证优质的睡眠

睡眠是消除生理疲劳的主要方式。因为在睡眠期间胃肠道功能及其有关脏器,合成并制造人体的能量物质,以供活动时用。另外,由于体温、心率、血压下降,呼吸及部分内分泌减少,使基础代谢率降低,从而使体力得以恢复。此外睡眠对于保护人的心理健康与维护人的正常心理活动是很重要的。长期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则会出现注意力涣散,学习效率低下等后果。考生一定要注意保证睡眠,劳逸结合。

2、家长合理的鼓励

任何一种鼓励都会对人产生一种正面的效果。对孩子来说,父母的鼓励不仅会让他们感到快乐,还会成为他们愿意努力的一种推动力。父母给与孩子的鼓励越多,孩子就会成长的越好。在中考这个非常时期,父母更应该充当孩子的引导者和支持者,给与孩子心理上的鼓励和支持,缓解孩子的心理疲劳,帮助孩子积极乐观的应对人生中的考验。

3、均衡且充足的营养

孩子在备考阶段,学习压力剧增,大脑活动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对营养的需求比平时增多,作为家长应为孩子科学地安排一日三餐,保证各种营养素的均衡摄入。例如含有丰富蛋白质的蛋奶肉类,各类蔬菜瓜果或者补益类药物全面补充营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孩子有一个最佳的身体状况来应对考试。

在对的时期,选择对的产品。这个毕业季,选择湖南天劲制药的强骨生血口服液,消除孩子身心疲劳,增强免疫力,助力孩子,决胜中考。强骨生血口服液富含磷脂质,磷蛋白。增强脑力,安定神经,平衡内分泌,提高孩子免疫力。大枣性甘温养血安神,补中益气。帮助孩子养心安神,促进睡眠。灵芝镇静安神,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提升学习效率。

孩子气血不足往往会导致头晕眼花,神疲乏力等症状,严重影响到孩子学习进度。强骨生血口服液中的党参、黄芪与骨液相配,脾肾两补,使骨髓与气血之间相互转补营血。骨液滋养骨髓,益气生血,使孩子气血充盈,缓解孩子经常性的疲倦,乏力,易感冒,腰酸背痛等症状。维生素B可维持孩子免疫能力,此外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等维生素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维持中考期间身体的高负荷运转。(周思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