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路绿灯护航,网约车上的抽搐婴儿被紧急送医

2021-06-11 15:3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我车上有一名婴儿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到医院救治。”面对乘客在车上突然抽搐的紧急情况,长沙花小猪司机廖师傅拨打122向交警部门求助,在长沙交警的帮助下,车辆行经的路口一路绿灯放行,以最快的速度将婴儿送到了医院。

“孩子已经康复出院了,当时情况太紧急,我都没来得及向司机师傅道谢。”6月9日,乘客李女士特意通过花小猪平台向司机廖师傅表达感激之情,并希望媒体多多宣传这样的正能量。

突发疾病,婴儿抽搐后失去意识

因为孩子发高烧,6月3日,在婆婆的陪同下,李女士带着一岁半的孩子去到湖南省儿童医院看病。

从医院出来,已是下午3点多。李女士住在暮云街道片区,距医院有很远的路程,于是通过花小猪打车叫了一辆网约车。6月3日15时28分,李女士一家坐上了花小猪网约车,司机是廖师傅。

“她们一家人都坐在后座,路上一开始很顺利,车子开到雀园路附近时,忽然后座传来两声惨叫,我吓了一跳,回过头一瞥,只见那个年轻女子怀中的婴儿正在剧烈抽搐,两个大人很是惊慌。”廖师傅回忆,他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孩子发病了,情况危急,只能安慰她们不要慌。

“我拨打了120求助,医生说孩子可能是因高烧发生惊厥,让我先把孩子放平。大概一分钟后,孩子没再抽搐了,却一直处于无意识状态,我和婆婆都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完全不知所措,孩子还那么小,真的很害怕他出事。”李女士说,她和婆婆很是焦急,在车上哭得不行。

求助交警,一路绿灯护送至医院

“看到孩子和两位大人的情况,一开始我也是大脑一片空白,但很快就冷静了下来,首先想到应该送她们去附近的大医院。我飞快地想着这附近有哪几家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很快蹦进了脑海。”随后,廖师傅拨打了110求助,接电话的民警建议其拨打122求助。

“了解情况后,接电话的交警告知我指挥中心会根据我的行驶路线提前优化路口红绿灯,以便让我能尽快赶去医院。”廖师傅说,在车内,他与交警实时沟通自己所处的位置,并提前告知行进路线以及途经的路口。“经过了六七个路口,一路绿灯,很顺畅。”

16时15分左右,廖师傅将李女士一家送到了医院门口。“我抱着孩子就往医院跑,完全忘记了该跟司机说声谢谢。”李女士说,经检查,孩子确诊为疱疹性咽颊炎,但并无大碍,在医院治疗了几天,目前已经痊愈了。“出院后,我才想起道谢这事。司机当时的处理方法冷静又专业,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们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件事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若是换作其他司机,肯定也会毫不犹豫送她们去医院的。”58岁的廖师傅在长沙开网约车已有3年,此前还有过一次将休克乘客送去医院抢救的经历。

作为滴滴旗下打车品牌,花小猪打车于2020年7月开始在长沙上线提供服务。了解和核实到廖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后,平台方面决定授予廖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廖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