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出台措施为实体经济“减负”

2021-06-11 11:00:59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邹雪峰] [编辑:金灵]
字体:【

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用工成本和用电用水用气成本

我市出台措施为实体经济“减负”

衡阳日报讯 (记者 邹雪峰)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式”管理,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办税;精准推送用工服务信息及惠企政策;取消变电站间隔占用费、计量装置检验费、电力负荷管理终端设备费等电网中间环节收费……我市日前出台相关措施,大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据悉,我市出台相关措施,要求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实施严格的收费基金目录清单管理制度,目录清单之外的收费基金项目,一律不得执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式”管理,除依法须税务机关核准和向税务机关备案的特定情形外,一律由纳税人、缴费人“自行判别、申报享受”。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办税,减少纳税次数。推行办税事项容缺受理,明确“容缺办理”事项,适用对象及其标准,减少纳税时间。

同时要求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引导人力资源有序流动,依托人力资源现代产业园,建立服务重点企业工作群,构建实时沟通交流渠道,及时有效获取企业需求,精准推送用工服务信息及惠企政策。加强与市内外劳务协作,服务我市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

按照措施要求,我市还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按照国、省工作部署,进一步清理规范电网环节收费,取消变电站间隔占用费、计量装置检验费、电力负荷管理终端设备费等电网中间环节收费。推动落实小微企业及其他低压用电客户电力接入“三零”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实施供水企业编制预算,按照《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湖南省建设工程消耗量标准》及相关造价文件编制预算,实行预算包干或按实结算。实施燃气企业编制预算,实行预算包干或按实决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