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6-11 11:02:53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茜]
字体:【

邵阳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邵阳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01

邵阳县小溪市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李更红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12月,李更红违规收受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赠送的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1800元。李更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2月,李更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2

新宁县原中小企业信息服务中心违规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新宁县原经济和信息化局下属单位中小企业信息服务中心,通过违规收取关闭小企业申报资金资料费、新增规模企业服务费26.8万元设立“小金库”,并将“小金库”资金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费用支出。时任新宁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运友对上述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且个人违规领取补助8000元。徐运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徐运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月,徐运友受到免职处理。

03

原邵东县委宣传部外宣办违规接待媒体工作人员并为其发放下乡补贴问题。2017年8月至9月,原邵东县委宣传部外宣办违规接待媒体工作人员,违规为媒体工作人员发放下乡补贴共计1.15万元,时任外宣办主任曾晓风对以上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曾晓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曾晓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4

洞口县委二级调研员杨芳德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贵重礼品和消费卡问题。2016年至2019年,时任洞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芳德连续4年在春节期间,违规收受他人以拜年名义赠送的香烟、白酒和购物卡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2.6万元。2021年4月,杨芳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5

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违规向临聘人员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9年,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原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未按要求及时清退5名临聘人员,且违规为临聘人员发放津补贴共计24.1508万元,时任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政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5名临聘人员解除劳动合同。2021年2月,吴清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