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域社会治理再推四个创新案例典型

2021-06-11 09:33:3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刘建强]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建强)6月10日下午,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三次创新案例展示交流会召开,会上推介了四个创新案例典型。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出席会议。

会上,湘潭市民政局的“村民小组微治理”、韶山市银田镇的“‘草根名嘴’微宣讲”、雨湖区昭潭街道白石社区的“‘四一三’工作法”和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的“‘六色花’特色志愿服务”作为创新案例典型进行交流推介。

何俊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势在必行的自觉、坚定首试必成的决心、保持迎战应考的状态,在加速发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在筑牢底板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突破,营造创新氛围、找准方法路径、形成制度机制,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加强协作、跟进督导,在协调联动上下功夫。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何俊峰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激活、赋能,既抓试点示范,又抓推广应用,各负其责、一抓到底,确保如期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目标任务。

戴德清要求,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注重培树典型,加强复制推广;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治理质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