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园区标杆优秀在哪里 长株潭三地企业家组团取经长沙经开区

2021-06-11 09:25:4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6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10日,来自长株潭近60家企业的百余位代表来到长沙经开区,开展“聚力新高地 打造新标杆”——走进智造园区长沙经开标杆学习活动。

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趋势和核心,作为智造园区代表的长沙经开区已形成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两主一特一融合”产业格局,拥有山河智能、博世长沙、磐吉奥等众多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长沙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宏亮表示,希望长株潭三市企业认真对照标杆找差距,以国际化的眼光、世界级的标准,不断转变和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在加快长株潭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深耕笃行,驱动向前。

活动特邀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坚教授、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辉分别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 增加发展新动能”为主题进行演讲,通过从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思考入手,介绍在智能制造领域创新或实践给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分享如何运用工业互联网推进企业智能化纵深发展,实现管理精益化、运营数字化、执行自动化及如何规划智能化、数字化工厂等内容,带给企业代表无限启发。

活动期间,企业代表一行还走进长沙经开区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磐吉奥(湖南)工业有限公司,在企业展厅和智能制造车间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和交流,学习大型装备制造标杆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过程中的成功经验。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工信局主办,长沙企业家协会承办,株洲市企业家协会、株洲市企业联合会,湘潭市企业家协会、湘潭市企业联合会,长沙市经开区管委会、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协办。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速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引导和推动长株潭三市企业以智能制造引领传统产业转型“蜕变”,鼓励企业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单元、智能工厂,增强发展新动能。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今年长沙市工信局主办的长株潭企业系列公益主题沙龙活动之一,是长株潭三市企业家协会携手开展的第一场主题标杆学习活动,下半年还将在株洲、湘潭两市举行后续活动。下一步,长株潭三市企协将形成常态化工作合作机制,全力整合三会优势资源,通过联合打造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示范性强的长株潭企业品牌活动,积极探索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新契机,全面推进长株潭产业(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为共同谱写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协作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