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凝聚发展共识

2021-06-10 16:4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张国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坚定信念 共担使命齐向前

——我省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凝聚发展共识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张国强

“持续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和共识。”6月7日至8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党外领导干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赴湘潭市开展中共党史联合学习暨“看巨变·凝共识·谋发展”学习考察活动。

既有缅怀革命先烈、进行红色教育,也有实地走访考察,涉及工业、科技和食品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大家收获满满、信心满满。

学党史,统一思想聚人心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伟人故里韶山,大家迎着朝阳步入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毛泽东铜像并敬献花篮。随后,走进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现场聆听专题党课,重温韶山精神。

历史陈列馆运用声、光、电和场景复原等多媒体展示手法,再现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成立以来,近一个世纪韶山的光辉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初心使命。”参观中,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感慨地说。

湖南省时代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唐纯玉是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她看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最宝贵的品格就是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此次现场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广大党外人士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深入感悟思想伟力,接下来更要坚定信心,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担使命,携手向前。

看巨变,同心奋斗助发展

“湘钢的巨变让人惊艳。”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是新中国钢铁工业“三大五中十八小”战略布局中,5个年产钢50万至100万吨中型钢铁企业之一。如今,这里已成为中国南方千万吨级精品钢材制造基地、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厚板生产基地。

无党派人士、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聂舟对华菱湘钢五米宽厚板厂生产车间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印象深刻。他说,此次学习看到很多行业的新变化,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更加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破解科技转化的“卡脖子”难题。

活动期间,考察团实地领略湘潭城市发展变化以及产业发展成就:金龙新材项目从谈判到签约,再到建设、投产,创造了湘潭市项目推进的新速度、新效率;蓝思科技(湘潭)有限公司,垂直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为终端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和服务;龙牌酱油,这家拥有28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如今凭借传统技艺和现代技术的融合,活力迸发。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与关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区首席执行官张艳,最关注的是营商环境。此次学习考察,让她信心倍增,更坚定了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信念。

“要把此次实地学习考察所见所思化作实际行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同心奋斗、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见行动,不断画大同心圆、凝聚正能量,为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智慧与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