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陪考”:儿子参加高考,她在考点外维护秩序

2021-06-08 09:09: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编辑:刘茜]
字体:【

邵阳市大祥区城管执法人员姚素云,儿子参加高考,她在考点外维护秩序——

不一样的“陪考”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孩子,今天你考试,妈妈没能到现场为你加油鼓劲,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绩!”6月7日6时50分,邵阳市大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姚素云拨通儿子电话,送上高考祝福。

随后,姚素云便忙碌在邵阳市第二中学考点外,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叮嘱临街商户避免发出噪音。

高考期间,姚素云的主要任务是维护邵阳市二中考点外秩序。连续3年在考场外执勤,今年她多了一份牵挂:儿子参加高考。

“他在考场内奋笔疾书,我在考场外维护秩序,也算是一种特殊的‘陪考’。” 姚素云笑着说。

“今年是‘新高考’首次考试,全体执法人员投入到高考护航中。”大祥区城管局负责人申斌华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姚素云前段时间坚守在一线,保障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禁止出现噪音污染等。

姚素云的儿子在邵阳市一中考点。谈及儿子,姚素云说,自己也想跟其他家长一样好好陪陪孩子,毕竟高考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都至关重要,但儿子很懂事,让她放心,不让她陪。

姚素云说,儿子觉得维护好考场秩序,为更多考生服务,也是一种“陪考”。为此,她和儿子各自坚守自己的“岗位”。

相关专题:无奋斗 不青春——2021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