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乡镇换届:干部主动下基层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6-05 13:28:08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刘茜]
字体:【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汝城乡镇换届:干部主动下基层 助推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汝城县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将革命故事根植于心、践之于行。今年,恰逢全县乡镇班子换届选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乡镇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近95%的干部继续坚守基层。

汝城县马桥镇党委书记陈贯周,上任不到一个星期,他就把辖区内的16个村走了个遍。在这次换届中,陈贯周本可到县直机关部门当“一把手”,但陈贯周多次跟组织申请留在乡镇。

汝城县马桥镇党委书记 陈贯周: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乡镇上班还是可以做很多的实事。

在汝城县,有着陈贯周一样想法的乡镇干部不在少数。在全县乡镇班子换届选举中,14个乡镇148名乡镇领导干部,有140人表示愿继续坚守。同时还有32名机关干部主动申请下乡、服务基层。

马桥镇有生姜种植面积5万亩,产量达到了12万吨。调研后,陈贯周带领新一届党委班子,计划建设生姜冷冻贮藏和精深加工项目。

汝城县马桥镇党委书记 陈贯周:把小黄姜的精深加工、产品的开发、销售这一块做好,这样的话也可以给老百姓增加一些收入。

前不久,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支书、主任朱向群,当选为文明瑶族乡副乡长。在身份转变和职务晋升后,朱向群向组织申请,扎根沙洲村为民办实事。

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副乡长 沙洲村书记 朱向群:沙洲这片红色的热土培养了我,所以我还是愿意扎根在沙洲,一定要把沙洲建设好。

作为“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的后人,他带领村民全力以赴投身到建设红色景区,去年,沙洲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5万元,集体收入53.1万元。

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届,这一批干部年龄更小、学历更高、结构更优、专业更强。14个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占比67.53%,按照人岗相宜、专业匹配原则,确保每个乡镇均有一定数量。、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