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 陈文浩出席会议

2021-06-05 09:2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今天召开的全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现场推进会提出,抓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要机遇,在全省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2021年、2022年、2023年分别力争加装电梯3000台、4000台、5000台,基本形成建设运行维护一体化的常态长效机制。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

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既有住宅累计加装电梯2423台(其中,老旧小区安装1537台)。分地区看,长沙、株洲、岳阳、常德等4个市州工作推进力度大,加装电梯数量占全省总量的80%以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作为今年全省住建领域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具体由省住建厅牵头,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市场监管、通信管理、国家电网等单位按职责分工负责。

会议要求,坚持“城市政府主导、部门全力配合、街道社区落实、单元业主主体”原则推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建立街道社区搭台、楼栋长牵头、居民共议的基层协商共建机制。各地要从全面摸清底数、加快项目建设、严格质安标准、健全维保机制、强化政策支持等方面发力,力争通过3年努力,基本解决全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刚性需求,切实提升城市居住品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