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名省管领导干部将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2021-06-04 06:2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蔡文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57名省管领导干部将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情况是首要审计内容

华声在线6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蔡文沁)今天,省审计厅发布消息称,全省审计机关整合450多名审计人员,全面启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此次,我省将对57名省管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包括5名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28名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24名高等院校和省管企业主要领导人员。

省审计厅介绍,本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首要内容是关注“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情况,重点审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具体工作落实,以及相关资金生效和项目落地情况。通过揭示被审计领导干部在担当作为、规范用权、令行禁止和廉洁从政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经济责任审计将成为避免因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或者失职失察,导致“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不力,甚至出现重大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根据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特别是推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情况,省审计厅将依法依规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并通过审计要情或者审计情况专报,向省委审计委员会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也将依照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为被审计领导干部“画像”,为省委更好监管主要领导干部,提供可靠、可用参考依据。

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审计人员还将对被审计对象和地区同时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和财政决算审计。该两项审计将分别聚焦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所在地区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及生态环境质量变化情况,关注各地区贯彻落实重大财政政策执行情况、地方真实财力情况、重点领域财政保障情况等,力求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