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聚焦“四个度”为民办实事 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

2021-06-02 10:19:32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彭沛 何恒]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彭沛 通讯员 何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双牌县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力求抓实“四个度”,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抢抓农时有速度。今年来,双牌县将为民办实事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答疑,全力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和春季田间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围绕春耕备耕强基础,持续改善粮食生产软硬件设施,全县共整修机耕路3700米、修缮农田灌溉水渠10700米,积极发动各乡镇、村、驻村后盾单位和大户联动共进,因地制宜解决当地高岸田的缺水问题100余起,总面积达1200余亩。

细致入微有温度。双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解决好民生领域的“微实事”,将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标注在网格化管理服务沙盘上,实行销号作战。社区充分利用“网格+防疫”优势,开展“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疫苗接种我先行”活动,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志愿服务有热度。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10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县滨江广场集结,大家手拿钳子和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潇水河岸清理垃圾。双牌县整合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资源形成抱团式志愿服务队伍,为商户、居民提供现场办公、政策咨询、理论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进商户、入企业,面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便民服务有力度。4月20日,泷泊镇黄沙漯村1组村民张某仙紧紧握住司法公证员的手,感动得热泪盈眶。双牌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到司法公证业务办理的日常工作中,积极出台便民措施,对老年人、残疾人、偏远山区群众办理公证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办证、上门服务等。同时,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新改建公厕24座;积极推进“老旧墙体文创”建设,将红色文化融入其中;在县城设置特色临时摊点65个,既方便群众,又不影响城市秩序。

截至目前,为民办实事的热潮已经涌向双牌各个角落,全县各级党组织已为群众开展服务120余次,累计梳理问题192个,已办理到位的有189件,办理率达到9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