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发布“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1-06-02 09:0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网站日前发布《湖南湘江新区“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十四五”期间,该区将规划实施重大项目605个、计划总投资7469亿元,涉及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

未来5年,湘江新区将突出“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建设重点,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品质新区、前沿创新新区、高端产业新区、开放活力新区,力争综合实力进入国家级新区先进行列。

在大王山片区南部,长株潭一体化2021年标志性工程——湘江融城科技小镇即将启动建设,未来将建成聚焦科技与数字产业的滨水宜居小镇。“十四五”期间,湘江新区将构建“一核、一副、三轴、多点”新型城镇建设格局,力争到2025年,经济腹地延伸至2000平方公里,规划区人口容量达220万人。

今年初,湘江新区本土企业汇思光电研制的全球首例可实用硅基外延量子点激光器,入选我省2021年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十四五”时期,湘江新区将高水平建设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推进五大科创基地建设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创新主体增量提质,全面优化创新生态体系,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家创新体系重要战略支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