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刘昊霖: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主持人,登上央视舞台

2021-06-02 07:04: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胡晓建]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主持人,登上央视舞台”

——记2021年“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邵阳市大祥区百春园小学学生刘昊霖

2020年9月29日,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刘昊霖在开园仪式现场领诵。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胡晓建

5月31日,邵阳市大祥区百春园小学操场上,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庆祝大会火热举行。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之一的三年级学生刘昊霖,虽然感冒了,但依旧声音洪亮、声情并茂。

今年9岁的刘昊霖,6岁时开始学习播音主持。2年多来,参加主持、朗诵、演讲等各类比赛,获得20多个奖项。他是邵阳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特约小解说员,也是该市大型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的领诵,还是当地电视台小主持人,主持过2届少儿春晚。因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他被评为2021年“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刘昊霖父亲刘西苑说,6岁前,孩子很“宅”,胆子小不愿和别人交流,送他学习播音主持只是让他练胆子。起初,他还有些排斥,一段时间后,他开始对着镜子练播音,性格也变得开朗。

刘昊霖在播音、朗诵方面展现出特有的天赋。学习播音主持半年后,他便参加“阅读邵阳”朗诵比赛,面对台下千名观众,他镇定自若,最终获得全市二等奖。去年4月,刘昊霖参加邵阳市中小学“清明祭英烈”线上演讲比赛,获得特等奖。赛后,评委老师特意找到刘昊霖的校领导,称赞其音色好、演讲有技巧,是一块“好料子”,可以好好培养。

因表现出色,刘昊霖在二年级时被破格选为学校少先大队部主持人,负责主持学校活动、周例会等,后又被邵阳电视台选为《新闻童播》《嘿,宝贝》栏目特约主持人。去年第六届全国“曹灿杯”朗诵大赛,刘昊霖一路过关斩将,跻身省总决赛,斩获银奖。但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认为还可以更好,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激励自己。

去年9月29日,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开园。在开园的前两天,刘昊霖接到“在开园节目中当领诵”的通知。刘昊霖仅花1天时间将文稿熟背,正式上场时在“C位”领诵。

“刘昊霖虽然参加了很多比赛,但在学习上一点也没放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他还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百春园小学校长夏永红介绍。

“我的偶像是中央电视台主播康辉,他不仅人长得帅,而且多才多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主持人,登上央视舞台。”刘昊霖兴奋地向记者说。

相关专题: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