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市一区”成立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

2021-05-27 09:44:2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王金]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牵手荆州、常德、益阳、长沙望城区成立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

“四市一区”合力打造文旅产业“航母”

岳阳日报讯(记者 王 金)5月26日下午,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期间,岳阳市旅游行业协会牵手荆州市、常德市、益阳市、长沙市望城区旅游行业协会成立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实现五城文旅产业在区域间的良性互动、协同合作,共同奏响“天下洞庭”生态旅游大合唱。这也是自2018年8月湘鄂两省四市一区政协在我市携手开启合作之旅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结出的又一履职硕果。

据悉,自湘鄂两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以来,“四市一区”政协聚焦湖区生态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升级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这次联席会议,两省四市一区政协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成了五城文旅产业联动合作。

此次联盟以“四市一区”五城为核心,由旅游行业主管部门、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市场主体组成。联盟以“共建、共享、共荣”为宗旨,旨在建立区域交流合作新渠道、新平台,推动资源互享、品牌互推、市场互动、游客互送、技术互联、政策互惠,共同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此外,联盟将共享旅游产品及客源市场,共同开发精品线路,共同开展文旅宣传推介与营销,发行“洞庭湖生态旅游一卡通”;并建立文旅产业发展共同商洽机制,组建以专家学者、企业家、学术机构等为一体的联盟智库,合力打造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文旅产业“航母”。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费荣新说,“四市一区”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民俗相近、文化相融、资源丰富,依托文旅产业点“绿”成“金”,深化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文化旅游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将助力我市加快打造千亿文旅产业。

市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共兵说,“四市一区” 抱团发展,五城共塑“天下洞庭”文旅品牌,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打造成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中心花园”和“江湖客厅”,未来可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慧君表示,此次联盟是“四市一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心声,也是五地政协组织的共同心愿,成果来之不易。市政协将继续以“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为纽带,持续助力洞庭湖区域文旅合作,促进五地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各界抱团发展共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组织市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区域文旅合作共识和联盟协议落地,并积极为洞庭湖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呼吁发声,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