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魅力,谁能抵挡——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市民开放日见闻

2021-05-23 08:4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胡盼盼]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胡盼盼

“爸爸快点走,我要把铲车、挖土车都开回家。”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外,5岁的小观众周弈诚拉着父亲的手,迫不及待地汇入了观展的人群。

5月22日,为期4天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迎来了市民开放日。新朋友、老朋友,大朋友、小朋友们纷纷涌向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抓住展会的“尾巴”,一睹工程机械的巨大魅力。

观展“小朋友”:过一把“操作手”的瘾

坐进挖掘机驾驶室,手握操纵杆,过一把“操作手”的瘾;参与互动小游戏,拿一份工程机械展周边小模型……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现场仿佛一个巨大的机械迷宫,前来观展的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中联重科在展位设置了“5G体验中心”,观众可通过5G技术远程操作挖掘机、泵车、塔机。如此新奇的体验,让观展的小朋友们排起了长队。“从上午9点开馆不过1个多小时,我已经带30多个小朋友开挖机了。”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电气工程师戴维杰笑了。

“行家”看门道:智能化设备让人大开眼界

室外展位前,曾华清看到中联重科高178米的超大型履带起重机发出了感叹,赶忙挥手招呼老伴儿一起看。

今年66岁的曾华清说,不仅他的工作和工程机械搭得上边,家里人有不少在中联重科等工程机械企业工作。

曾华清说,家里人经常兴致勃勃地讨论研发的新设备。“现在看到实物了,更能理解他们的骄傲。”他竖起大拇指点了一个赞。

“展会规模大,又国际化。”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老师刘洋已连续两届观展。看着工程机械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他既震撼又自豪:“我大学学的是机械专业,那时候哪里想得到工程机械能发展到如此智能化的程度。5G技术、自动布料、智能平台,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参展商“客串”观众:愿展会冲出湖南,走向世界

趁着市民开放日,忙碌了3天的参展商们也按捺不住好奇,穿梭在人群中当了一回观众。

凯迈尔集团国际贸易经理任华德来自肯尼亚,他饶有兴趣地在场馆转了一圈又一圈。“长沙的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真的很不错。”他表示,之前持续采购了中联重科等企业的挖掘机,用于矿业开采和建筑行业,不管是质量还是售后服务他都非常满意。这次展会,他特别关注了山河智能展出的挖掘机、凿岩设备、起重机械、滑移装载机等多款设备。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产品支援事业部运营部相关负责人王洪扬说,30万平方米的超大场馆,国际化的参展商,火爆的展会现场,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洪扬说,湖南本土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得很好,形成了自己的生态链。希望未来能够在自主创新方面更上一层楼,带领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冲出湖南,走向世界。

相关专题:力量之都 “智”造新高——聚焦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