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起之秀”不输全球大展——参展商眼中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2021-05-23 08:4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尽管天气不好,参展商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几乎每个展位都在想方设法“出圈”,或用专业能力让客户了解并下单,或以互动赠礼吸引观众参与。

不少参展商认为,在“后起之秀”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上的收获与惊喜,一点也不输国际、国内相关专业大展。

长沙展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大雨突袭,利勃海尔(中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高伟却在雨中“迎来送往”,好不忙碌。

“客户都是冲着我们新产品来的。”高伟介绍,这是利勃海尔第一次参加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带来了公司全新产品,尤其是技术与实践完美结合的G7系列产品,国内首秀。

高伟直言不虚此行:“2019年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参展。今年第一次来,第一印象是参展商的确很多,主流品牌几乎都来了。这样一个全球工程机械品牌云集的展会,我们不能缺席。”

深耕中国市场20年的斗山,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最新排名中位列第十。二次“征战”长沙展,参展面积比上次大了一倍多,斗山带来了轮式挖掘机、履带挖掘机,以及涵盖矿山挖掘机、宽体自卸车、装载机等设备在内的一整套矿山作业解决方案。

“因为长沙展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必须要在展会上有所体现。”斗山湖南公司销售总监郭辉称,各工程机械企业都借展会发布新品、推广主题,作为老牌的工程机械品牌,斗山也得实力出展。

非常需要这样一个平台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薛生文,已经在工程机械行业摸爬滚打30多年,从国际名展到国内大展,他都到场参与过不止一次。

“长沙工程机械‘三驾马车’业内有名,长沙市利用自己的产业优势举办展会、搭建平台,行业零距离交流,企业更具向心力,体现了工程机械行业的责任与担当。”薛生文分析,长沙位于中部,交通便利,绝大多数想要开拓中西部市场的企业,非常需要这样一个平台。

更多的企业是用实际行动这样“表白”长沙展的。

2019年首届长沙展,山推股份是以代理商为参展主体。这一届,企业“亲自上阵”,并且把参展面积由600平方米扩大到了近1000平方米。

“展会影响力上来了,企业更重视了。”山推股份市场部经理战立东说,与国际、国内相关专业大展相比,长沙展是后起之秀,企业在展会上不仅仅能够展示形象,还能收获金额不小的合作。

创下“人数最多的机械工程会议”纪录

“你们的产品有何特色?”

“零配件需要精准匹配设备的智能化,你们能达到要求吗?”

……

中联重科、星邦智能等大型主机企业的采购经理按约来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展位。开通视频、叫上翻译、戴上耳机、铺开产品画册,他们直接跟韩国工程机械零配件生产商谈上生意了!

原来,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沙代表处自参加了2019届长沙展后,在韩国大力宣讲展会,这次直接吸引了8家企业参展,其中2家企业带着产品来到现场,其他因疫情就通过视频洽谈。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沙代表处负责人金昊俊说,这一届工程机械展会比上一届规模更大,人气更旺,工程机械的氛围更浓厚。通过这个平台,此前没有机会接触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头部企业的韩国零配件企业,有了沟通交流甚至合作的机会。“企业期待很高,因为长沙拥有很多知名的工程机械企业,是中国工程机械中心,相信下届会有更多企业来参加。”

线上参展参会是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在展会分论坛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联盟大会上,逾2万家企业代表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会,会议因此创下了“人数最多的机械工程会议”纪录。

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联盟顾问葛礼平告诉记者,在展会现场,联盟会员单位累计达成合作金额达89.78亿元。

相关专题:力量之都 “智”造新高——聚焦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