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北湖区紧盯“急难愁盼”解民忧

2021-05-22 08:47: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刘训忠 邓红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训忠 邓红艳)5月20日,郴州市北湖区下湄桥街道葡萄园小区,71岁的曹满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心地说:“搭帮区纪委监委的帮助,我从廉租房六楼搬到了一楼,生活方便了很多。”曹满凤是一名残疾人,行动不便,上下楼困难,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调换到低层楼房,但未能如愿。最近,她看到有人上门来开展“纪委为您来解难”活动,便把自己的诉求讲了出来,很快便得偿所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北湖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开展“纪委为您来解难”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在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换届风气、营商环境、涉黑涉恶、廉洁纪律等六大方面,征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另外,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区里部署专项监督行动,挂牌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5个,约谈案件办理单位7个。

该区还建立健全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渠道。今年来所有信访件在规定期限内,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对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发现、纠正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因作风不实等问题问责干部40人次。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