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湖南省民政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确八大任务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2 07:12: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刘燕娟 蔡畅]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民政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明确八大任务为群众办实事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刘燕娟 通讯员 蔡畅)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厅在全省民政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省民政厅在实践活动中明确八大任务:一是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行动。组织全省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二是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适度扩大救助范围,将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三是开展“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依托红星云等网络媒体,对全省所有村(社区)干部进行培训。完善社区综合服务功能,推进社区服务智慧化、标准化。四是开展“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五是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行动。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工作,外省在湘符合补贴条件的残疾人、湖南在外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异地申请两项补贴资格认定,不受户籍地限制。六是开展“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建设特困供养服务床位5000张以上,其中护理床位4000张以上。有效解决民政养老服务领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推动全省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率达到100%。七是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推动孤儿助学政策逐步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拓展,对2021年考入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予一定的款物资助。八是开展基层社工站“禾计划”。以全省全覆盖的乡镇(街道)一级为平台,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社工服务体系,由专业社会工作者引领志愿者深入社区,宣讲民政政策,关爱民政对象,通过做好各类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社区融入和社会参与工作,有效整合政府部门、居民群众、慈善事业、志愿服务、社会组织等资源,打造基层为民服务平台。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