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三高四新”大行动】张世平:以更大力度推动金融服务“三高四新”

2021-05-20 09:0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开栏的话

经济兴则金融兴,金融活则经济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并出台一系列“干货满满”的政策措施。为营造金融服务“三高四新”的浓厚氛围,湖南日报从今天起开辟“金融服务‘三高四新’大行动”专栏。

以更大力度推动金融服务“三高四新”

——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我们要以更大力度推动金融业发展,以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5月19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在接受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

今年以来,湖南金融“大动作”不断,好消息连连。3月2日,全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座谈会召开,签署一系列政银企合作协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又称“金十条”),为金融业发展进一步明晰方向;《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提出打造中部基金集聚高地,鼓励更多基金落户湖南、投资湖南;省政府接连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保险开展重大融资对接活动,并将与更多金融机构开展紧密合作;上市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已有11家企业过会,邵阳即将迎来首家上市公司维克液压,意味着全省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再下一城。

张世平说,将从四个方面抓好“金十条”政策和融资项目的落实落地。

“增量”。通过推动“三高四新”签约项目落地,组织开展“金融产品进市州、入园区、进企业”等活动,指导金融机构落实信贷增长计划,进一步加大对先进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对外贸易等重点领域资金供给,确保全年贷款增速居全国前列。同时,持续推进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加快股权投资行业发展,不断提升直接融资比重。

“降本”。通过落实国家关于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加大担保费用补贴,督促金融机构继续向实体经济让利,促进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扩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普惠金融发展。积极构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乡村两级延伸。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重点群体创业担保贷款给予贴息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小微和“三农”信贷投放,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提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通过实施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计划,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加快金融中心建设和基金小镇发展,推动金融资源集聚,完善金融业空间布局,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张世平表示,对全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对接会上签约的316个重点项目融资进展情况,将实行按月调度、按季通报,切实抓好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8733亿元融资尽快落地。随着“干货”政策的贯彻落实,为金融业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省金融系统有信心、有基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专题:金融服务“三高四新”大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