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启动第二轮巡回指导

2021-05-19 06:12: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周帙恒 肖秀芬 张春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围绕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严督实导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启动第二轮巡回指导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根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全年共开展3轮巡回指导和1至2次抽查调研。近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陆续开始,省委巡回指导组分别来到省委政研室、省水利厅、省肿瘤医院等地开展巡回指导。

在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与会党员干部就“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开展研讨,围绕重点学习书目和篇章,结合各自工作谈认识、谈体会,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现场点评。

“坚持学史崇德,就是要崇担当奉献之德,把建设高素质政研财经队伍作为成事之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财经办主任王晓科表示,将按照省委部署和此次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谋划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内容,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第二轮巡视指导要重点解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好不好”的问题。在省水利厅,第四巡回指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全面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表示,省水利厅将紧扣水利行业实际,深入挖掘“湖湘水利的红色基因”,从水利发展历程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汲取治水智慧,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在省肿瘤医院,第八巡回指导组先后来到门诊自助设备区、放射物理技术部、消化泌尿内二科、宁养院等地调研考察,听取了该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患者就医流程改进和心灵关怀志愿服务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点评指导。

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表示,将持续夯实党建基础,把支部建立在科室上,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清单,重点聚焦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有效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停车难”等问题。

(采写记者:黄晗 周帙恒 肖秀芬 张春祥)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