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来了省城专家 湖南省中医院与平江县中医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2021-05-18 17:5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通讯员 何穰] [编辑:刘茜]
字体:【

医疗合作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义诊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何穰)“省城大医院的专家来到我们家门口了!”5月18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与平江县中医医院举行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暨专家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两家医院的中医专家为闻讯而来的群众进行健康解答和现场诊疗。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表示,此次医院与平江县中医医院举行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既是医院贯彻落实推进医联体建设、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均等化的重大创新,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健康湖南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以技术扶持、品牌输出、人才培养、合作管理等方式,对平江县中医医院的管理、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不断提高平江县中医医院的医疗技术能力、医院管理水平及人才队伍素质,形成较强的地方区域优势,让平江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三甲中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平江县中医医院专家与居民群众面对面话健康、心连心送温暖。通过认真问询、仔细察看、耐心解疑答惑、并对相关疾病提出保健方案和治疗建议,让居民朋友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和潜在风险,进一步提高对疾病的警觉性和识别力,切切实实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送实惠,受到当地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医疗改革联合体,简称医联体,是为了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而组成的医院联盟,医疗联盟成员医院的人、财、物统一调配,经济利益一体化,属于紧密型医联体,是较为有效的医联体形式。紧密型医联体的成立,是落实医改、推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在三甲医院与基层医院之间建起一座桥梁,对于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有重要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