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福康工程”项目启动

2021-05-18 11:3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孙重远 祁婷] [编辑:金灵]
字体:【

“助残有你我 奋进感党恩”

2021年全省“福康工程”项目启动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孙重远 祁婷)5月16日,第31个“全国助残日”暨2021年全省“福康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怀化市沅陵县举行。省民政厅将投入422万元,在大湘西15个片区县重点实施“福康工程”项目,解决贫困残疾群众康复服务缺失、康复辅具缺乏等现实问题。

今年的助残日活动以“助残有你我、奋进感党恩”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省民政厅领导为残疾群众发放了康复辅助器具,来自省中医附一、省脑科医院的专家和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技术人员为残疾群众进行手术筛查和假肢取型。据了解,目前已有2000多具康复辅具发放到片区县民政局,下一步将对符合项目扶助条件的肢残人员提供康复医疗、个性化假肢制作和辅具配置等专业性服务。

近年来,省民政厅聚焦贫困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通过“福康工程”为有意愿的困难残疾人免费配置假肢、矫形器及轮椅、拐杖、助行器、护理床等康复辅助器具,为有手术适应症的肢体畸形患者免费进行手术矫治。去年,分别在武陵山片区、罗霄山片区的11个县发放康复辅助器具1530具,完成手术矫治26例,安装假肢246具、矫形器19具,帮助贫困残疾人提高了生活品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