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将建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 完善城区文旅基础设施

2021-05-18 09:58:22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李婷] [编辑:金灵]
字体:【

南起圣安寺广场,北至荆州长江大桥

岳阳将建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

岳阳晚报讯(记者 李婷)为加快推进岳阳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项目建设,完善城区文旅基础设施,提升岳阳城市形象和品牌,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项目推进会。

据悉,预计2021年11月底前,我市要完成南起圣安寺广场,北至荆州长江大桥,沿洞庭湖、长江岸线的生态廊道建设,串联起岳阳楼、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岳州关、慈氏塔、南湖、城陵矶新港区等区域,打造成国内一流全线生态化、体验人性化、节点景观化主题特色的生态廊道。

据介绍,岳阳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项目建设将坚持顶层设计,既要符合岳阳实际,又要彰显岳阳特色,要体现生态、人文、健康、绿色的发展理念。

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建设,将落实沿江环湖生态旅游廊道与南湖交通三圈、东风湖生态公园、芭蕉湖沿湖风光带的贯通,对接岳阳楼、文庙等景区,促进“景景”相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