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向老挝万象市捐赠防疫物资启运

2021-05-18 06:2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今天,我省向老挝万象市捐赠一批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核酸测试剂盒、医用防护服以及药品等防疫物资,帮助万象市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湖南省委外事办、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物资启运仪式。

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湖南积极开展与老挝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在高层互访、友城结好、教育交流、旅游合作、干部培训、抗疫援助等多领域的交往,取得显著成效。湖南与老挝首都万象市于2018年11月正式缔结友好省市关系。在2020年战疫情抗洪灾过程中,湖南与万象市互赠防疫物资、互致慰问信,生动诠释了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巩固深化了兄弟般友好情谊。

2021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当前,老挝万象市疫情防控形势骤然趋紧。作为友好省市,应万象市政府请求,湖南大力弘扬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再次提供抗疫物资,旨在支持老挝抗疫,帮助万象市加强疫情防控能力,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