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保障迎大展

2021-05-17 11:3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温韫泽 易丹] [编辑:金灵]
字体:【

做好保障迎大展

组建800余人工作团队,提质馆内外硬件设施,制定专项安全预案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温韫泽 易丹)即将到来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与上一届相比,展示面积扩大40%、参展企业增长30%,是长沙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大型装备展会,如何确保现场布展安全有序?5月16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周刚向记者介绍了本届展会采取的安全保障措施。

本届参展企业1450家,通过前期摸排,运输参展设备进场车辆达到3300多台,比2019年首届展会的设备进场车辆多出约千台,外围设备进场压力陡增。周刚介绍,为保障展会顺利开展,此次物流、安保、保洁、设施设备接驳等各方面的现场工作人员达到800余人,其中物流团队配备了300多人;同时展馆周围设置4个设备进场通道,确保3300多台运输车辆有序进场布展。

为了让参展商与观众拥有良好的参展、观展体验,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馆内外的硬件设施都进行了提质升级。展馆内,新铺设3条贯通南广场到中心广场的物流通道,并对所有物流通道门禁系统进行升级。展馆外,道路绿化更美观,相关设施更完善。

工程机械展上不乏“大家伙”,如何更好地分类安放?据介绍,展馆平均净高度17.5米,最高处达到25米;地面承重标准是馆内每平方米5吨,馆外每平方米10吨。在上届办展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展会将大型设备基本移到室外进行展示。室内展示的最大设备是铁建重工的矿山施工装备,重量为130吨;室外展示的最大设备是来自中联重科的履带起重机,自重达到400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号称“镇馆之宝”的中联重科ZCC13000超大型履带起重机,吊臂高耸,吊钩被钢索和几块钢板固定住。“这是负重6吨的配重块,专门对超高设备进行配重稳定,扛住了昨晚的大风大雨。”周刚介绍,为保障现场超高展品安全,应对强对流极端天气,会展中心制定了专项安全预案,并提前安装了防雷预警设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