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文部门严阵以待应对本轮雨洪过程

2021-05-17 11:32:57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夏鑫科] [编辑: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夏鑫科)5月14日8时至16日8时,湖南湘中及以北地区发生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湘北等地区,怀化、娄底、岳阳、常德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16日10时至13时,邵阳、湘潭、娄底三市水文部门相继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溆浦、隆回、双峰等暴雨集中区的县级水文机构先后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截至当天下午15时,全省水文部门已连续发布10条洪水预警,为地方群众及时抢险避灾提供了准确及时高效的水文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南省累计降雨量550.8毫米(2021年1月1日8时至5月16日8时),较多年同期均值552.0毫米基本持平。

当前,全省各级水文部门正严阵以待应对本轮雨洪过程,部分市县水文部门已全面启动应急监测,彻夜开展水文测验工作,确保及时掌握第一手水文数据,为地方政府和防汛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