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用人导向 激励担当实干 郴州市出台“三牛”型干部选拔使用办法

2021-05-17 09:59:48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邓军]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三牛”精神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近日,市委印发《郴州市“三牛”型干部选拔使用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激励广大干部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办法》共7章29条,对“三牛”型干部选拔使用的标准条件、推荐发现、识别认定、使用激励、组织领导等作出规定。《办法》指出,选拔使用“三牛”型干部,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通过靠前调研发现、领导推荐发现、单位推荐发现、重要关头发现、群众口碑发现等途径发现“三牛”型干部人选,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考准考实人选的突出实绩和典型事迹,精准识别是本人功劳还是他人功劳、是上级安排还是自身争取,既把那些敢于担当、群众拥护、实绩突出的干部鉴别出来,又把那些揽功推过、自吹自擂、夸夸其谈的干部排除出去。

《办法》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在选任干部时,首先要考虑“三牛”型干部,对符合条件的,要大胆提拔使用;有发展潜力的,要安排到重要吃劲岗位磨砺锻炼。同时,在职级晋升、立功授奖、职称评聘、学习培训、关心关爱、典型宣传等方面,重点向“三牛”型干部倾斜。

《办法》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三牛”型干部选拔使用作为党管干部的重要举措,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三牛”型干部人选进行从严把关,细化容错免责举措,创造良好环境;组织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高把握,每年向党委报告“三牛”型干部选拔使用情况。各级宣传、政法、财政、人社、工会等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选拔使用“三牛”型干部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