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区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老旧小区也要干净整洁有序规范

2021-05-17 09:34:18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周蒿 谭洪汀]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 周蒿 通讯员 谭洪汀)确保小区无卫生死角,保障生活区消防通道畅通,杜绝小区乱搭乱建乱种……近日,石峰区召开物业管理工作暨田心片区小区物业专项整治大会,针对小区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将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田心片区是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起来的老城区,历经几十年发展,由不足5平方公里拓展到如今的近35平方公里,拥有各类生活小区43个,居住人口近6万人,是典型的厂矿型生活居民区。

近年来,石峰区通过老旧小区和“三供一业”改造,加大对田心片区医疗、教育、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改造力度,片区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提质改善,但还存在无人管理小区、小区停车难、物业管理费收缴不及时等问题。

“财政投入了大量资金、力量,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但如果后续管理跟不上,胜利成果很可能就会逐步消失。”石峰区物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经过深入调研,结合居民反映的问题,今年,石峰区将重点开展服务质量提升、物业管理整治、管理队伍提质、品牌物业培育、物业管理执法“五大行动”。从5月15日开始,以田心片区为重点,其他街道各选1-3个小区,按照干净、整洁、有序、规范的要求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根据行动效果,下一步将逐步推动整治行动覆盖全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