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不到,全国800余人应聘 首届株洲·中国动力谷人才主题节启动

2021-05-17 08:4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易士强 张弥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易士强 张弥郁)今天,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宏慧应邀参加“直播带岗”活动。20分钟不到,全国800余人应聘。周宏慧先后与8人网络面试,2人初步达成入职意向。“按照规划,未来5年公司销售额将增长30%,人才储备很重要,‘直播带岗’解决了求才难题。”周宏慧说。当天,株洲高新区首届株洲·中国动力谷人才主题节启动。

今年来,株洲高新区经济指标增速高开,人才需求激增。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说,举办首届株洲·中国动力谷人才主题节,以“节”为媒,广纳四海人才,汇聚八方智慧,为建设株洲·中国动力谷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人才主题节以“动之力·智高点”为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包括“金博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动力谷专场、首届株洲高新区双创之星大赛、专家人才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营造爱才重才浓厚氛围,推动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加强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三链”融合发展。启动式上,株洲高新人才IP形象——机器人“咚咚”揭开面纱。株洲高新区与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签订高端人才合作协议,与锐仕方达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人力资源机构签订“城市猎头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专业“猎头”方式精准对接高端人才资源。

株洲高新区现有各类人才14万余人,建立院士工作站(点)16家、国家级研发平台30家、省级研发平台155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88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8倍。当天发布的《株洲高新区人才大数据白皮书》显示,目前该区企业需求的人才以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主,分别占比57%、29%。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