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品抢滩大上海——聚焦中国品牌日】“白沙溪”擦亮安化黑茶名片

2021-05-15 09:4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周洋)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5月10日火热上线,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精彩亮相,展示品牌魅力,擦亮安化黑茶名片。

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历史悠久,始建于1939年,是湖南最早的黑茶生产企业之一。长久以来,企业坚守匠心,以叶厚多汁、内质丰富的原始大叶为原料,生产“三砖”“三尖”“一花卷”产品。

湖南省梅山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邹旦平认为,文化底蕴和自主技术构筑了“白沙溪”品牌价值内核。梅山文化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白沙溪”承载着梅山文化的文脉和灵魂。七星灶烘焙技术使安化黑茶明显区别于其他茶类,是安化黑茶品质的核心技术。七星灶烘焙技术曾濒临失传,“白沙溪”率先恢复和传承了这项古老而神秘的技术。“白沙溪”还传承了国家级千两茶非遗制作技艺,是黑茶生产国家标准制定者。

相关专题:湘品抢滩大上海——聚焦中国品牌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