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2次主任会议

2021-05-14 15:5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周洁] [编辑:金灵]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2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5月25日至27日在长举行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洁)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2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5月25日至27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叶红专、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有关座谈会精神,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调研和筹备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建议方案,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草案)》的议案、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湖南省水利工程条例(草案)》的议案、《湖南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长沙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麻阳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决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林业条例〉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的决定》。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1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湖南省专利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以及2021年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的报告。

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还有: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审议的《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确定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审议人事任免案。

根据主任会议的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就全省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主任会议听取和研究了需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和人事任免案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省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方案、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听取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新闻发布办法》修改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21年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方案;书面研究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城乡规划“一法一办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报告》的审议意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