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分饰三男子诈骗三闺蜜数万元

2021-05-12 10:1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吴林芳 徐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她是“帅气多金的富二代”? 她是“英勇威武的特警”? 她是“勇敢坚毅的消防员”? 都不是!

女子分饰三男子诈骗三闺蜜数万元

华声在线5月11日讯 她是“帅气多金的富二代”?她是“英勇威武的特警”?她还是“勇敢坚毅的消防员”?不,她是同时分饰三名男性角色,假借网恋之名诈骗3名闺蜜的犯罪嫌疑人。今天,记者从常德临澧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合口派出所破获一女子分饰三男子诈骗钱财案,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向某琴刑事拘留。

她解决了三闺蜜男朋友问题

去年3月,23岁的常德澧县女子犯罪嫌疑人向某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该案的3名受害女子。一来二去,4人迅速成为了要好的姐妹。

“我的‘男朋友’是闺蜜向某琴介绍的。”受害者李雪(化名)说,她和向关系很好,大家一起玩耍,看她单身,向还给她介绍了“帅气多金的富二代男朋友。” 除了李雪,另外两位朋友也得到了向的“照顾”,向某琴分别给她们介绍了“男朋友”,并把微信推送给了好朋友。

“‘男朋友’的微信里有生活照和自拍视频,看得出来,都很不错,帅气多金的富二代、英勇威武的特警、勇敢坚毅的消防员。真的,只有自家亲闺蜜才能把这么好的男士介绍给我们。”李雪说,可能是闺蜜比较了解自己,介绍的“男朋友”都是各自喜欢的类型,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男朋友”的攻势下,她们很快坠入情网,各自和闺蜜介绍的“男朋友”谈起了甜蜜的网恋。在“恋情”升温之后,“男朋友”开始以各种理由向她们索要钱财,但对她们提出的见面要求却以各种借口推脱回避。

“最初我们也还是有疑虑,但在‘媒婆’兼好友的劝说下,还是相信‘男朋友’是真的遇到了困难。”李雪说,放下防备心,她多次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给“男朋友”转钱。

网上的高富帅竟是“好闺蜜”

有种心情,叫做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知道真相的李雪便是这样的心情。

为啥呢?段子手们说,“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而对于李雪,正是既伤了钱,又伤了感情。

今年4月底,李雪无意中在某短视频软件上刷到了一名和自己“男朋友”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倍感惊讶的她立即私信该男子。

“照片和视频跟我‘男朋友’一模一样,但对方根本不认识我,他聊天的用词也和我‘男朋友’不一样。”李雪说,经过一番对比之后她确定自己受骗了。随后,李雪和另外两位朋友约向某琴出来见面,并将向某琴扭送至派出所。

在审讯室,犯罪嫌疑人向某琴对自己诈骗3名受害者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她交代,因经济拮据又无所事事便开设了3个微信小号,一人扮演3个不同身份的“帅哥”,并在与受害者见面时佯装要向其介绍“男朋友”,至于“男朋友”朋友圈的生活信息,都是她从网络平台找的。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琴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对于多数希冀在网络世界中寻找理想对象的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无论如何,交往的终极目的是为在现实生活中走到一起。这样的大前提下,如果对方总是遮遮掩掩,不想见面,就一定要引起注意,即便对方没有恶意,也要注意防备,确保自己不受伤害。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吴林芳 徐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