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将启动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2021-05-11 19:49: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编辑:夏博]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

全省将启动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5月11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黄晗 摄)

华声在线5月11日讯(记者 黄晗)今天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对下一阶段巡回指导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5月中下旬开始,我省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实现市州和省直单位巡回指导全覆盖。本轮巡回指导将围绕指导一次中心组学习,指导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开展一次访谈调研,指导一次专题党课,指导一次组织生活会,推荐一批先进典型,进行一次集中反馈,形成一个工作小结等任务进行。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始终紧跟看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中央精神的统领下开展,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突出抓好学习,做好科学谋划,组织开展分众化、对象化的学习活动,科学安排各类学习活动的时序,推动学习由表及里、由浅入深、逐步深化;坚持系统观念,妥善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重点工作的关系,妥善安排好专题学习、集中宣讲、巡回指导、实践活动、宣传引导等工作,形成整体合力;突出关键少数,抓好最大多数,始终聚焦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学习载体,对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实行“清单制”管理;根据不同部门、行业、层级的实际情况,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持热在基层,鼓励基层创新,及时将基层好的经验做法归纳提升,在全省进行宣传推广;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中心、融入大局,力戒形式主义;强化风险意识,守好各类阵地,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防范各类“低级红、高级黑”,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下一步开展巡回指导,要把进一步落实规定动作、防止党史学习教育走形式、推动办实事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等作为巡回指导的重点内容,真督实导,务求实效。

按照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设计,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升温,在“七一”前后形成高潮。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迈进、向广度拓展、向实处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更好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社会“四史”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全面发力、全员用力、集中精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热潮、掀起高潮,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有关情况,5位省委巡回指导组的组长、2位行业系统指导组的组长介绍了第一轮巡回指导的情况,与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作交流发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