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沙洲村举行

2021-05-11 16:24: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罗徽]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沙洲村举行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同时启动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白培生 罗徽)今天上午,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湖南省)集中示范活动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汝城县沙洲村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刘炤,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启动仪式。

刘炤指出,此次活动旨在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三下乡”活动推向深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传承红色基因,注重发掘、研究、保护共和国红色法治文化,建设好红色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要精心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打造民法典学习宣传品牌,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宣传。

张宏森强调,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从脱贫攻坚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要坚持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送人才下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精心安排部署,推动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活动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