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品抢滩大上海——聚焦中国品牌日】“我们要组团去湖南”

2021-05-11 06:49: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馆人气爆棚,“网红”品牌“圈粉”——

“我们要组团去湖南”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

一个文艺范小莲罐、一只香辣味小龙虾、一位风雅的“95后”茶艺师,在上海实力“圈粉”。

扎堆试吃、拍照发“圈”、好奇心忍不住……5月10日,上海展览中心,2021年中国品牌日湖南馆“网红湖南”展位前人气爆棚。

“女儿常在网上买湖南小龙虾,知道它是网红品牌,我们好喜欢湖南。”上海阿姨陈烨和几位朋友在文和友展区前驻足,她说,“我们退休几年了,喜欢结伴出游。湖南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我们要组团去湖南。”

记者看到,香辣全虾、虾尾、老长沙臭豆腐,文和友即食包装产品摆满展位。这个网红长沙的“顶流担当”,在品牌日现场同样火爆。

“什么时候能来杭州开店?”来自杭州的观众谭亚菲久闻品牌大名,现场试吃小龙虾后,她更加期待文和友尽早在长三角地区开门店。

茶颜悦色展位,同心瓶、冻萃茶、贵胄杯、杯缘子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这是新品原叶冻萃茶,采用无损茶香工艺,更适合用冰水冲泡。”工作人员现场用冰矿泉水调制,冻萃茶瞬间融化,口感鲜爽独特。冻萃茶的包装叫做小莲罐,造型文艺精巧,更是引人垂爱。

“茶颜悦色是网红品牌,在山东也有‘粉丝’。”山东展商刘磊说,茶颜悦色在奶茶包装和文创产品设计上,讲究品牌策略,输出新中式生活方式,与年轻人潮流共频,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湖南茶文化历史悠久,除了茶饮新品茶颜悦色,湖南红茶近年来异军突起。

在湖南红茶品牌展位,有着“全国最美茶艺师”称号的95后肖斯娜用胡桃木茶席、靛蓝色桌布、樱花茶具等细节元素,展示湖南红茶的魅力,花蜜香弥漫湖南馆。

“现在沏的这壶‘金毛猴’,鲜叶采摘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茶园。”肖斯娜说,“金毛猴”2005年由湖南省茶业集团研制,2010年走出国门特供美国白宫,现在仍在生产和营销上不断创新,成为湖南红茶品牌的新生代代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上海5月10日电)

相关专题:湘品抢滩大上海——聚焦中国品牌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