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背包”在行动 湖南百名萌娃涂鸦助力地灾防治宣传

2021-05-09 21:10: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周昌琪 罗文清]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9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周昌琪 罗文清)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5月9日,第13届5·12防灾减灾日暨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红背包行动”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举行。来自全省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代表、地质灾害防治红背包志愿者代表和上百个家庭孩子,向全社会普及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

“红背包行动”是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携手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面向公众的地质灾害科普公益行动。2021年红背包行动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会”为宗旨,面向全省举行地灾防治儿童画征集,推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省自然资源厅为前期征集的儿童画作者代表们颁发公益证书。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群测群防员代表分享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红背包志愿者代表面向全社会发出了地质灾害防治红背包倡议,呼吁全社会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

来自全省百个家庭的“萌娃”们,纷纷背起了地质灾害宣传的红背包,成为红背包志愿者,在地面巨幅“红背包行动”地灾防治宣传画布上尽情涂鸦,凭借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揉在画中、融进心里。

来自浏阳河小学的小朋友认真地说:“通过此次活动,成为红背包行动小小志愿者,将好好学习地质灾害防治的科学知识,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也告诉更多的人,爱护我们的生命,保护我们的家园。”

湖南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摸索出了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人防+技防”、防范切坡建房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了地质灾害因灾死亡率和受威胁人数双下降。当前,全省已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科学防灾减灾,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