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三市联动 上万名跑者共展体育力量

2021-05-09 16:2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9日讯(记者 李典蔓)早晨七点,长沙的阳光还没那么毒辣,波光粼粼的水面和一片红色人海交相绘制出了一副别样的风景。今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三高四新”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战马2021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在长沙橘子洲景区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举行。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橘子洲景区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终点设在湘江欢乐天街,全长约21.0975公里。与此同时,在株洲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和湘潭九华湖中华德文化公园,三地共14000名跑者同时出发,乘风破浪。

长沙站比赛现场。

比赛路线较长,参赛者们都在抓紧一切时间做着热身训练。只见一对小姐妹正做着专业的热身运动,还时不时互相调侃,愉快的氛围和周遭紧张的气氛形成鲜然对比。

“朋友圈在分享比赛的报名链接,我们两一拍即合,立马就决定来参加试一试。”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研一的学生邓水银介绍,此前他们并没有马拉松比赛的经验,但和朋友唐芳昕一直有跑步的习惯。邓水银说,在庆祝自己23岁生日的当晚,她特意跑了22.23公里来留作纪念,所以这次想来正式尝试一次马拉松比赛。在记者问到二人能不能完成比赛时,这对小姐妹异口同声的说:“当然没问题,我们有的是信心!”

长沙站开跑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湘江马拉松赛举办6年来,首次采用长沙、株洲、湘潭同时起跑的方式,本次赛事既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者,也是区域体育赛事合作的典型代表。“长沙市将以马拉松赛为载体,以宣传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成果、发挥长株潭融城体育力量和推动全民健身普及为宗旨,努力营造特色经济发展与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实现“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介绍。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程乾育以 01:08:13的成绩获得了长沙站男子组冠军。杨冰洋以 01:20:17的成绩取得长沙站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直机关工委、长沙市工信局、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长沙市应急局、长沙市城管执法局、长沙晚报、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长沙市总工会、团市委、岳麓区人民政府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