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两位长沙身边好人入选

2021-05-09 10:27: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5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他,边还债边助学,11年资助10余名大学生完成学业;她,捡拾巨额现金,毫不犹豫辗转找寻失主……8日,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湖南好人榜”,20位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入选。其中,林新德、阳知英两位讲诚信、爱公益的长沙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此次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的林新德,是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梅花二街“德哥鱿鱼”烧烤店的老板。多年前,他因工厂破产欠下巨额债务,但他没有逃避,而是改行做鱿鱼烧烤还债。11年来,他起早贪黑,靠着摆摊卖鱿鱼的收入,一边还债一边坚持做公益,收入除了用于还债和基本生活开销,其他均用在了公益捐资与助学帮困上。截至目前,共捐出16万元,助力10余名贫困学子逐梦校园。他还积极支持社区配套建设,定期给贫困户送温暖,累计捐款捐物5万余元。

此次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的阳知英,是湖南鲲鹏物业有限公司麓谷明珠物业项目的一名普通保洁员。2019年11月18日晚,她在车库打扫卫生时,在一个偏僻的角落捡到一个纸袋,打开一看,里面竟装了一沓百元大钞。面对巨额现金,她没有丝毫犹豫,当即打电话告知物业负责人。经清点,这个红色纸袋里面装有现金13000元,还有身份证等各类证件和卡数十张。辗转找到失主后,面对失主主动递上的千元酬金,阳知英婉言拒绝,她说:“不是我的钱,用了也不踏实。”生活中的阳知英是一个热心肠,经常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去年疫情发生后,她坚守本职工作之外,还主动参与小区消毒工作,协助开展小区疫情防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