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来了!湖南5所学校上榜

2021-05-08 09:3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5月7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了关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拟推介名单的公示,湖南有5所学校上榜,分别是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公示时间为5月7-12日。

为推动形成乡村人才振兴合力,调动全国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人才培养形式,加快培养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乡村人才队伍,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决定联合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院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工作。推介院校包括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等。

根据各省(区、市)推荐情况,农业农村部、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专家交叉评审、实地调研等方式,最终确定了101所优质院校,并面向社会公示。

2020年,农业农村部联合教育部启动“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利用5年时间培养100万名具有较高学历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打造100所左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院校,全面提升农业农村人才培养质量。推介人才培养优质院校,按照“广泛推荐、优中选优、引领示范”的原则遴选优质教育资源,畅通农民学历教育发展通道,真正实现产业链上培养人、生产实践中培养人,形成贴近农业农村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拟推介名单(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