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湖南重点餐企营收增八成多

2021-05-07 15:35: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柳青青]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柳青青)6日,省商务厅发布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省重点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零售额增长31.3%,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增长84.4%。

今年“五一”假期,湖南各市州商贸流通企业集中发力打响“五一”消费促销战。长沙市制定了“2+X”消费促进活动计划,2即“2021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和“百年风华·走红长沙·长沙红色文旅年——夏之恋文旅消费季”两大促消费活动,X即各市场主体、各区县市开展的X项消费促进活动。

今年“五一”假期各种宴会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带动长沙市餐饮消费取得喜人成绩。截至5月5日17时,长沙市11家餐饮样本企业总营业额达1123.94万元,较节前上涨85%,较2020年同期上涨178.98%。常德市、湘潭市、张家界市等地餐饮行业也明显回暖,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此外,“五一”假期全省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粮食、鸡蛋、水产品的零售均价较节前略有上涨,猪肉、白条鸡、蔬菜、水果的零售均价较节前略有下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