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本级选派的93支驻村工作队到岗

2021-05-07 10:33:33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宁煜 何杰锋 曾立志]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宁煜 何杰锋 曾立志) 5月6日,记者从市驻村办了解到,市本级选派的93支驻村工作队279人已全部驻村到岗。

我市在新一轮选派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科学知识托起乡村振兴”的殷殷嘱托,按照“尽锐出战”的标准,坚持选优派强,着重从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人员中进行选派。严格要求第一书记必须为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中共正式党员,工作队员优先考虑中共党员。对拟派人选,逐一谈心谈话,严把人选质量关,注重选派有农村工作经验或涉农方面专业技术特长的人员,特别是从高学历、懂经济、善管理的干部中选派,带动乡村振兴一线培养出更多的“田秀才”“土专家”,构建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乡村振兴生力军。

据了解,市派工作队安排到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示范创建村和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主要任务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具体从学理论、强组织、固成果、兴产业、美村庄、共治理、育人才、有服务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尖兵”作用,为我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