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岳阳市接待游客218.9万人次 旅游收入15.6亿元

2021-05-07 09:45:33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李婷]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 婷)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五一”假期,我市共计接待游客218.9万人次,同比增长48.54%;旅游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71.9%。顺利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完美收官。

今年“五一”小长假,既有疫情后旅游消费需求加速释放带来的重大市场利好,又有应对旅游高峰和管理机制调整后带来的严峻考验。我市文旅部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抓住国内旅游补偿式增长的黄金期和全年经济攀升期,聚焦“岳阳千亿文旅产业”发展目标,做好全域旅游各项服务接待工作,全力唱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岳阳旅游呈现景区体验游、传统文化游、民俗活动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文化游五大特点。同时,山上山下景点融合互通,线路串连、数据互联、信息共享,人员力量互相调配支援,岳阳全域旅游初具雏形。

“五一”假期,我市各景区都出台了相应优惠政策,文旅产品供给充足,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多彩,得到了游客的热烈响应和追捧。同时,“五一”期间,我市以“优服务、提素质、展形象”与“强监管、勤巡查、严整治”两手抓两手硬,按照“管理部门抓作风、旅游企业抓服务、导游队伍抓素质、景区景点抓规范”的要求,持续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和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此外,公安交警、园门、旅游观光车、景区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全员在岗,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各项工作,做好旅游“六要素”充足保障,以游客为中心、以服务为核心,做到了游客诉求处理在萌芽、游客满意体现在一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