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潮·百年颂》纳入湖南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书目

2021-05-06 19:5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今天,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记者注意到,《湖湘潮·百年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被纳入重点学习书目。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从2021年1月1日起,湖南日报社联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推出《湖湘潮·百年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选取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上的重大节点、重要事件,回顾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历程,体现百年党史中的湖湘担当。

该栏目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使读者从中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同时,栏目创新表达方式,湖南日报以“文字+图片”的方式、新湖南客户端以“海报+视频+文字+图片”的方式、抖音以“老照片、视频+创意文本”的形式同步推出报道,使百年党史更“悦读”更贴近年轻人。因此一经推出,好评如潮。

栏目推出后,先后获省委宣传部、中宣部新闻阅评表扬。中宣部新闻阅评称赞湖南日报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创新表达方式,推动百年党史走进读者特别是年轻一代心坎,成为建党百年报道中一抹亮色。

目前,栏目已经推出图文+短视频报道78期,全网总点击量1.3亿。栏目在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首发后,相关报道即将结集出版,成为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