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湖南】郴州民宿名扬省内外

2021-05-05 09:2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何庆辉] [编辑:夏博]
字体:【

郴州素有“中国温泉之城”“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等美誉,森林覆盖率达68%以上,现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及苏仙岭、莽山等国家4A级景区12家。

郴州交通便捷,境内有京广铁路、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厦蓉高速等。

凭借良好的旅游资源禀赋、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坚实的旅游产业基础、丰富的休闲旅游度假产品,特别是高速公路四通八达,郴州民宿的兴起正成为该市文旅产业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增长极。

近年来,郴州制定出台加快发展精品旅游民宿三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通过招商引资、不断优化环境,助推旅游民宿产业发展。

目前,该市已建成民宿集聚区4个,汇集民宿点200多户、床位2000多个。初步构筑以环东江湖为核心,莽山、飞天山、仰天湖、桂东高山等12大重点发展区域的“一核多点”旅游民宿发展空间布局,郴州民宿名扬省内外。

(颜石敦 何庆辉 整理)

相关专题:沿着高速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