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湖南】郴州特色农产品知多少

2021-05-05 09:20: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郴州高山禾花鱼 郴州高山禾花鱼,养殖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三国以前。它是生长在郴州境内五岭和罗霄两大山脉海拔500米以上梯田中的鲤鱼,生态环境优良,水质清冷,因采食落水的禾花而得名。其风味独特,“鲜、香、甜、嫩”,营养丰富,绿色生态安全。

湘郴栖凤渡鱼粉 湘郴栖凤渡鱼粉是郴州的特色美食,更是郴州人难以忘怀的乡愁,素以“鲜、香、辣、爽”闻名,其技艺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相传三国时期,耒阳县令庞统在西河渡口食得一碗鱼粉后励精图治,因此留下一段佳话。

桂阳坛子肉 桂阳坛子肉以其味纯厚重、酱香肉鲜成为古郡桂阳特产。它以桂阳特有的朝天龙辣椒配以优良的肉食和蔬菜为原料,结合独特加工工艺,逐步发展多个经营主体、多个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形成调味、干货、休闲三大系列近40个产品。

嘉禾倒缸酒 嘉禾倒缸酒在省内外享有盛誉,具有色泽棕黄、清澈透明、陈香浓郁、醇香味正、甜酸适口等特色,富含蛋白质、低聚糖、维生素、氨基酸,是一种集营养、养生的黄酒,深受大众喜爱。

舜华临武鸭 舜华临武鸭是中国八大名鸭之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它勾嘴厚掌、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家禽之珍品”。

桂东玲珑茶 产于桂东县高山上,生在云雾中,条索紧细卷曲,状若环钩匀整,色泽隐翠油润,银毫显露闪光,香气高锐持久,汤色杏绿明亮,滋味醇厚鲜爽,叶底鲜绿嫩匀,湖南八大历史名茶之一。(颜石敦 陈志杰 整理)

相关专题:沿着高速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