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暂歇 利于返程

2021-05-05 07:36: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张倩]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张倩)假期临近尾声,你准备好返程了吗?气象部门预计,4日晚降雨过程趋于结束,晴天回归,有利于公众假日返程。

雨水暂歇后,马上又将“上线”。省气象台预计,6日至7日,受低空切变线及增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湘南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10日至13日,省内自北向南还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具体来看,4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部分大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5日,湘西州、张家界、永州、郴州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和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衡阳、永州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5日清晨湘东部分地区大雾天气对返程交通的影响。重点防范6日开始的较强降雨过程,前期雨水偏多,土壤含水量大,在湘中及以南地区将出现雨区重叠,需重点防范可能出现的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今日热点
焦点图